不要去人煙稀少的地方

不要單獨一人

不要帶名牌手錶或是看起來很昂貴的飾品, 如金項鏈 or鑽石錶

自己一人搭電梯或走在路上 遇到陌生人 看著他 跟他打招呼

(依犯罪心理學而言 他就比較不會對你下手)

 

這就是我 自從工作五年來 出國超過二十多次 不論是一人或結伴

都能平安到家

 

本來是要告訴你們旅遊的安全性的

 

直到我可愛的錢包被扒走後

我實在沒資格告訴你們什麼了

 

心痛

我跟我CC的iCash卡

信用卡

提款卡

駕照

健保卡

身分證

約200歐元

100新台幣

我快瘋了

 

貴的當然是我的錢包

 

我實在太大意了

 

我想我是在德國

自己也曾農曆年一人孤零零到德國參展

冰天雪地 人煙稀少 天色很暗 走約十分鐘才會回到我的飯店

也都沒事(是的 這段重點是告訴你們我有多可憐)

 

這次 跟了那麼多台灣人搭地鐵 反而出事

電車實在太擠了

突然又擠上一群人

那時我還在跟兩個女生 談笑風生

我的左右肩膀各有一隻手 繞過我 跟我握同一隻桿子

形成要掐我脖子的感覺

 

那一群人 "站"了一站 就匆匆下車

突然一個台灣男的 衝了出去

導遊連忙說 我們的站還沒到

那個男的回頭說 我的錢包被扒了

 

大家馬上下意識的開始找起自己的

於是我就是那個第二個幸運兒

 

實在是

沒什好說的

不要問我從德國帶什麼回來給你們了

要罵我不小心的 對牆壁罵

 

實在是沒心情接受任何的責罵或批評

但這時倒是你們可以做愛心捐款的活動

 

帳戶 黃雁稜

帳號 我是笨蛋 救救我  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nleng 的頭像
    yenleng

    孤雁的模稜兩可

    yenl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